惟秋将离.

“锦瑟年华谁与度。”

【永桓】除夕二三事

【岁晚春归72h/1.21 22:00】

原著:稚楚《除我以外全员非人》

ooc致歉!永桓长长久久!

 

妖域,某高级餐厅里。

正值除夕,云永昼、卫桓、扬昇、扬灵、景云、苏不豫等人约着一起吃午饭。此刻他们围坐在一张圆桌前,等待忙着在后厨打点的燕山月过来坐下。

扬昇揶揄自家兄弟:“哟,卫教官,我记得你上次来这里还是奔着吃垮燕山月来的。”

卫桓瞪了扬昇一眼。云永昼见状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那次阿桓还美滋滋想拉云教官来,结果惨遭拒绝。”景云扒起卫桓的黑历史堪称不遗余力。

安安静静当听众的云永昼忽然被提到,露出疑惑的神色。

扬灵好心提醒道:“那时候桓桓哥哥还是笨蛋人族呢。”

卫桓无语凝噎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“说起这个,我那时还好奇云教官怎么可能跟一个人族结血契,后来才知道那是阿桓,哦那没事了。”苏不豫笑得很诡异。

什么叫是他就没事了?卫桓心里无数羊驼奔过。

“我至今不知道我是怎么掉马的。”卫桓直接趴桌上装死,被云永昼拉了起来。

殊不知其实大家心里都有一本清账。

扬昇淡淡道:“你化成灰我都认得你,我说过的。”

毕竟多年好兄弟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。

“我那时也觉得这个人族不是一般人。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来并听了很久墙角的燕山月补充道。

好家伙,就这么明显的吗?卫桓默默腹诽。

景云总结陈词:“就算变成了人族,有些东西还是遮不住的。”

就比如九凤家族一脉相承的,卓越的能力和不屈的傲骨。

扬灵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发问道:“对了,云教官又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

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闭了嘴,想听听云永昼是怎么说的。

“大概是心有灵犀。”云永昼一直没说话,此刻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但让在场所有人都很是感动。

卫桓全程听得心里酸涩不已,但也是暖融融的。等到云永昼那句话一出,这一向没心没肺的小九凤都快感动得稀里哗啦了。

云永昼悄悄腾出一只手揽住卫桓。

“不管怎么说,我们都是好朋友嘛。”扬灵及时把快要失控的局面找补回来了。

卫桓笑得不怀好意:“哦?是吗?我还是人族的时候你对我敌意可深了。”

扬灵:“……”

 

一顿饭吃下来,大家都有了些醉意。其中数卫桓醉得最厉害,醉了就算了酒品还不太好。

众人:“……”

其实他们是没喝多少,但是卫桓刚刚吃饭的时候,嘴也没停下,说到兴头上就直接干一杯。

偏偏酒度数还不低。

最要命的是,他还想找人陪他一起搞事。试图拉扬昇未果后,转头又盯上了景云。

扬昇:“……”

云永昼脸色骤沉,周围气压分分钟低了几个度。

于是没办法的扬昇一边把景云拉过来,一边顶着云永昼周身的低气压去拦卫桓。

卫桓显然意犹未尽,还在抱怨:“扬昇你干什么!……”也难为他还认得扬昇。
扬昇无奈:“亲,我再不拉着你一点,云永昼会弄死我好吗?”

云永昼闻言,几不可闻地磨了磨牙。

“他要找麻烦也是找我啊,找你干什么……”卫桓醉得不清不楚,迷迷糊糊间只听见云永昼的名字,完全无视了对方危险的目光,但周围人都看得真真的。

行,你自己说的我不找扬昇麻烦只找你,那怪不得我。云永昼如是想。

见云永昼神色冰冷,燕山月默默在心里给卫桓点蜡。扬灵打了个哆嗦。苏不豫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,生怕云永昼伤及无辜。只有景云还敢上去拉卫桓,但很快就被扬昇推回去了。

“那个……云教官,今天除夕,晚上山海那边有文艺汇演,你……你去不去?”沉默片刻,燕山月小心翼翼地问道,试图化解一下诡异的气氛。

其实文艺汇演是今年才有的。凡洲那边的人族每年这个时候都有春晚,他们只听说那是个盛大的庆祝活动,今年他们这边也安排上了。

只是,问完之后,气氛好像更诡异了。

卫桓似乎捕捉到了只言片语——大约是晚上有表演看,含含糊糊答道:“去……为什么不去呢。”

云永昼本来想说不去,看卫桓都说要去——虽然可能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也点了点头:“我也去。”

结完账后,云永昼辞别众人,带着卫桓离开了餐厅,留下其他人面面相觑并纷纷为卫桓祈祷。

 

一回家,云永昼不由分说把卫桓按在床上躺下,自己去做醒酒汤。

此时大脑一片混沌的卫桓完全不知道他家小金乌的内心活动。

只是再看到云永昼过来的时候,迷迷糊糊地问了句:“你干嘛啊……”结果话音未落就被以吻封缄。

“你心里没数?”一个长长的吻结束,卫桓即使还不太清醒也该看出云永昼神态不愉了。

其实这句话已经是云永昼删减过后的了。刚刚吃饭时卫桓各种胡闹还拉着扬昇出言不逊放狠话,他一条都没提。

“行了,冷静。晚上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看着卫桓可怜兮兮的样子,云永昼原本想着给他一个教训,这下也只能留到晚上看完表演了,于是留下这句话和做好的醒酒汤拂袖而去。

“可怜兮兮”的卫桓努力思考自己哪里得罪了云永昼。

 

经过一下午的忙活,卫桓终于彻底清醒过来。于是晚上,云永昼悄悄带着卫桓来到了山海大学。

“?怎么来这?云教官你是不是耍我?”卫桓看着周围的人山人海,有些震惊。

云永昼心想这是你自己说的,不过嘴上还是尽量放得温柔:“特地带你来看表演,不好吗?”

卫桓闻言,立刻改口道:“对对对,那必须很好!”

他们拌嘴的时候,第一个节目已经开始了。

听到旁边小妖的惊呼,两人才抬起头。节目很是精彩,引得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叹。

不知何时一束焰火升空,在空中华丽绽放。空中的图案千变万化,好一幅火树银花的盛景,让人目不暇接。

卫桓专注地看着表演,眉眼被皎洁的明月和五彩斑斓的焰火描绘出优美的轮廓。

而另一边,云永昼悄悄看向卫桓,眼里是无需言明的爱意。

“卫桓,我爱你。”这或许是云永昼少有的直球出击。

卫桓闻言,笑着转过头来,主动吻住了云永昼。

“云永昼,我也爱你。”

他们在高朋满座中,将爱意展现到最尽兴。

漫天烟火见证了他们的坚贞不渝。

 

再一次回到家时,卫桓后怕地察觉到,云永昼的笑容很是危险。

他不记得自己之前说了什么,做了什么,只是敏锐地觉得,自己这一次是逃不脱了……

(以下省略n字老福特过不了审的内容)

 

小剧场:

第二天大家又见面了。一见面扬昇就神秘兮兮地问卫桓,昨晚的表演怎么样,好不好看。

“挺好看的。”卫桓神态游离,一幅魂飞天外的模样,匆匆回答了一下。

燕山月见状,带着一脸玩味的笑,眼神在卫桓和云永昼之间来回逡巡。

倒是扬灵没get到点,很疑惑地问:“桓桓哥哥,你和云教官真去了吗?我怎么没看到你们啊?”

云永昼皱了皱眉,答道:“来晚了,站在外面看的。”

扬昇想了想昨天云永昼因为卫桓醉酒撒酒疯而生气的样子,明白了七八分。然后他怼了自家傻妹妹:“你站在最显眼的地方能看到他俩吗。他俩什么时候来的什么时候走的你应该都不知道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